臺南二胎 永康二胎 安南二胎 東區二胎 北區二胎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 正派經營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598) 讚567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

79806141 

 按鈕圖

而客家局對於在客家語言及文化具體推動方向上,將以提升轄內客語使用率、推動客語友善環境、鼓勵公教人員使用客語作為共同性推動方向;也以制定客語推行自治法規、鼓勵學校推動客語教學、提升客家族群媒體近用權、鼓勵民間參與及其他創意方式作為因地制宜推動方向,展現桃園特色。



主持市政會議的副市長游建華指出,桃園是多元族群匯集所在地,也是全台客家族群最多的城市,客家語言及文化傳承是發展重點,由客家局研擬106、107年客家語言文化整體發展計畫,展現市府對客語傳承的重視及決心;也研擬客家代表名單,成立「客家事務輔導團」,由市長、副市長擔任正、副召集人;另為展現桃園為「客家第一都」,請八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(中壢、楊梅、龍潭、平鎮、新屋、觀音、大園、大溪)及八德(霄裡)等區公所,因地制宜,擬定各區二年期計畫,並依客家局規劃期程成立「客語推行委員會」。

▲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局長蔣絜安於市政會議中,提出「客家委員會促進地方客語整體發展方案」專題報告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





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局長蔣絜安1日於市政會議中,提出「客家委員會促進地方客語整體發展方案」專題報告指出,市府二年期客家整體發展計畫內容包括:成立客家事務輔導團或客語推行委員會,推動轄內客家語言及文化整體發展計畫,執行客家語言、文化傳承及發揚事宜,希望市府及每區公所都能同心協力,積極爭取客委會二年期計畫最高獎勵金1500萬元。

蔣絜安說,客家委員會「促進地方客語整體發展作業要點」於今(106)年1月20日公告實施,由地方政府提出客家語言文化整體發展計畫,106、107年整體發展計畫提報期程於3月底截止。



蔣局長說,後續將於每月召開專案會議,並於今年3月底前訂定相關績效指標、成立客家事務輔導團、輔導區公所成立客語推行委員會、提報本府106、107年整體發展計畫、區公所提案計畫、提送評核計畫等工作,努力保存並傳承客語文化。







A6E5C7B39F660AD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kdjrid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