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房屋借款 永和房屋借款 新店房屋借款 土城房屋借款 蘆洲房屋借款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 正派經營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598) 讚567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

79806141 

 按鈕圖

重傳統聯盟 全力反擊北韓核武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派遣刺客隔海暗殺同父異母長兄金正男並試射飛彈,引發全球譴責,認為他是不理性的狂人。事實上從以下3個角度分析,可以看出他其實是個有政治手腕的領導者。第一,他弒兄是為了確保他自己的領導地位不受挑戰;第二,他在北韓境內大肆整肅異己,是避免禍起蕭牆與內部叛變;第三,他不斷試射飛彈與舉行核爆,但卻從不真的掀起戰爭,只玩戰爭邊緣遊戲。



川普任職後於2月8日透過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致函習近平答覆中國領導人的賀函,並在9日親自打電話給習近平,承諾美國將信守自己的「一中政策」。至此,去年12月2日川普與「台灣總統」蔡英文的通話,以及11日他直接挑戰「一中政策」在美、中兩國上空所形成的陰霾,終於一掃而空。



誤會可以暫時冰釋,但兩國戰略結構的矛盾、經貿政策的競爭態勢,以及政治體制與價值體系的重大差異,卻不可能因為「川習通話」而全面化解。

●陳一新,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。88論壇歡迎網友參與,投稿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

深受總統信任的蒲博思(Reince Priebus)擔任白宮幕僚長後,立刻成為川普政府內部「親台反中」的靈魂人物。他曾擔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,進入白宮後,則將繼續為川普的連任打拚。他對台灣非常友好,2015年曾來我國訪問。



▲競選期間便對中國大陸諸多不友善的川普,卻在就職後與習近平的熱線電話裡,轉變態度改口說「尊重」一中政策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「一中」誤會暫時冰釋,但卻是美、中兩國經貿議題正式交鋒的開始。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於2017年2月17日與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(Steven Mnuchin)通話,就中美經濟合作等問題交換意見。米努勤表示,他將致力於與中國領導層在雙邊及多邊場合,就經濟、金融、貿易與投資以及非法金融等一系列問題上密切合作。

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已逾一個月,儘管美國外交政策的未來走向仍然撲朔迷離,但從他的人事布局、就職演說與領導風格,卻可看出川普對外政策的一些輪廓。

從戰略角度來看,川普顯然已從就職前的孤立主義,重新回到國際主義的正軌。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訪問東北亞,不僅向南韓、日本保證美國在亞太地區的承諾,而且聲稱美國將全力反擊北韓的核武與飛彈攻擊,並援引《美日安保條約》第五條,確保釣漁台列嶼的安全。且在訪問歐洲時,他也特別強調北約存在的價值,與川普擔任總統前的說法大異其趣。





川普與他的國安團隊成員認為,中國是最有可能威脅美國國家利益的國家,因為大陸可能於2025年左右取代美國,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強權。因此,他會想方設法,盡可能阻撓、拖延中國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經濟霸王的進程。

內閣多反中 美中未來誤會重重

更何況,在他們的後面還有3位川普的大將,共同扮演黑臉的角色。一位是川普的老朋友,出任商務部長的億萬富翁羅斯(Wilbur Ross)。他已獲總統授權提出以中國大陸為主要對象的美國全球經貿戰略。另一位則是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,早在他擔任副代表時,即力主中國大陸等國家的國外市場應進一步開放。此外,經濟學家納瓦羅(Peter Navarro)主掌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,並擔任總統的全球貿易助理。他認為,造成美國經濟問題的罪魁禍首就是中國,並主張加強對台軍售。

文/陳一新

而1月20日的就職演說中,川普強調他會強化既有聯盟、發展新的聯盟,以及攻打伊斯蘭國與蓋達基地恐怖組織。從川普任用長於中東、阿富汗地面戰的陸軍將領麥克馬斯特(Herbert Raymond McMaster)與馬提斯(James Norman Mattis)分任白宮國安顧問與國防部長來看,加上總統命令五角大廈一個月內需提出反恐作戰計畫,顯見美國在不久的未來將攻打伊斯蘭國恐怖組織。



在參加德國波昂20國集團(G20)外長會議時,美國國務卿提勒森(Rex Tillerson)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、南韓外長尹炳世所舉行3國外長會議發表聯合聲明指出:「美國仍將堅守保衛盟邦南韓與日本的承諾,包括擴大威懾,將以運用所有核子及傳統防禦能力作為後盾。



誤會暫冰釋 戰略矛盾卻難化解

▲金正恩的一言一舉始終牽動著東亞各國國防情勢。(圖/翻攝自勞動新聞網)

在會晤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時,提勒森重申美國奉行「一中政策」,並主張建設性處理兩國之間的分歧。不過,美、中兩國對北韓的威脅、釣漁台列嶼主權歸屬問題與南海爭端、烏克蘭、伊朗與敘利亞等議題,仍存在著難以跨越的鴻溝。更重要的是,美國重拾「聯盟至上」主義,顯示不論白宮誰在當家,美國亞太政策的本質與經貿、軍事、外交的大戰略是不會有太大變化的。

??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,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!

▲美國總統川普1月23日上任至今已逾一個月,然根據美國媒體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,他是美國有史以來上任滿月負評就超過正面評價的總統。(圖/路透社)



而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有30年交情的前愛荷華州長布蘭斯塔德(Terry Edward Branstad),在出任美國駐中國大使後,將與米努勤一起扮演白臉的角色。不過,即使是白臉,米努勤也不諱言,要把美、中不均?的雙邊經貿關係,調整為更均?的雙邊經貿關係。





DE05E482B87D8C9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kdjrid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